人氣 4518

拆完房子換招牌 北京開導航也會迷路

#大陸 #中國 #北京 #招牌 #拆招牌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北京繼先前大規模清理房屋,間接也驅逐了低端人口,近日又為了「保衛天際線」,陸續拆除招牌,然而,此舉卻也讓北京市民相當困擾,原本熟悉的街景一夕間就變得陌生,害得民眾頓時分不清位在何方。

工人拆除廣告招牌。(中國禁聞網)清理拆違規廣告牌 工人拆除廣告招牌。(中國禁聞網)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近期以「清理拆違規廣告牌」為由,預期拆除約2.7萬塊廣告牌,據《北京日報》報導指出,截至11月月底前已拆除8956塊,預計年底前就可完成。拆除招牌目標範圍從學校、政府、餐館、銀行、酒店、醫院等無一倖免,甚至連搜尋引擎百度的招牌也被拆了,大樓上面都變得光禿禿一片。

此舉也讓北京的居民感到相當不便,以前靠招牌地標認路的民眾,頓失認路的依據,站在路口也不曉得身在何處,需要詢問身邊的民眾,甚至連拿出GPS來導航也找不到目的地。

面對新市容,民眾實在忍不住大酸「開導航還是分分不清東西南北」、「不路痴也要在北京迷路」、「政府太矯枉過正、對整齊劃一太過執著」,不認得已經面貌大改的新北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