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

借款1.4億 擬從公職分攤金找錢

#政策 #國民黨 #不當黨產 #吳敦義

記者陳彥宇/台北報導

國民黨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黨產,財務狀況吃緊,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昨指出,黨內現能動支現金僅約1000萬元,黨主席吳敦義就任以來,預計借款將達1.4億元。行管會研擬,透過黨公職分攤金制度募得近2億元,並徵收特別黨費籌措經費,以度過難關。

國民黨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黨產(翻攝google map)國民黨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黨產(翻攝google map)

國民黨昨召開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1次全體會議,邱大展在會中報告黨產現況指出,黨現有不動產總值約20億元,包括土地約1萬坪,房屋約1萬6000坪,合計價值11億元。中投公司資產348億元,扣除負債194億元後,淨值約153億,但全數遭凍結。

存款方面,郵局、台銀、台新等3家銀行,存款合計剩1010萬4168元,為所有能動支的現金;被凍結存款則為1054萬6545元。此外,過去出售中央黨部,張榮發基金會去年應付的1億元尾款,至今仍未償還。

有關潛在負債部分,國民黨今年1月31日大量解雇719人,扣除已支付6億餘元,還要支付9億7000萬餘元;同時也要支付1400名退休員工退休金,額度仍待勞資協商。行管會希望該兩款項目,能利用處分中投現有財產支應。

談及未來黨務運作經費籌措方式,邱大展表示,《政黨法》明定,政黨經費來源僅有黨費、政黨補助金與政治獻金。推估明年政黨補助金約1.6億元,但「還掉借款就沒了」,黨費收入6000萬元,將提供地方黨部使用。

邱大展指出,不希望主席成天調頭寸,已研擬鼓勵黨員繳交特別黨費辦法,也將調整公職分攤金額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