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沈榮津:台電評估延役核三廠 若缺電核二也考慮

#政策 #台電 #核三廠 #非核家園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經部聚焦節電、綠電、核電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指出,經濟部將在兩個月內提出能源政策方案,「節電、綠電以及核電是三大方向」。

以核養綠與降低火電等公投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允諾討論能源政策,沈榮津在立法院聯席會議時說:「節電、綠電以及核電是三大方向」,經濟部將於一至兩個月內提出調整的配套措施。

行政院宣布取消非核家園2025期限,考慮讓核電廠延役,目前傳出最有可能延役的是位於屏東的核三廠,但屏東縣府今天表達堅決反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行政院宣布取消非核家園2025期限,考慮讓核電廠延役,目前傳出最有可能延役的是位於屏東的核三廠,但屏東縣府今天表達堅決反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委不滿沈榮津的答詢,立委徐永明說,三項能源政策公投案,經濟部選前就已經知道了,現在公投案通過了,可能的能源配套選項卻不講清楚,「難怪民眾才會不信任你(經濟部)」。

立委曾銘宗質詢也要求沈榮津講清楚核電的未來方向。他指出,非核家園不再以2025年為期限,但經濟部的初步規劃配套方案是什麼?核四廠是否會牽涉新的能源政策?核三,甚至是核一、核二會不會申請延役?

沈榮津上午沒有明確說明能源政策調整方向,他表示:「待盤點完,什麼情況、什麼配套,會再向國會報告。」經濟部將進行能源政策的盤點,待能源局和台電盤點完成,就會提出因應對策並與國會溝通。

「增核電、保綠電是未來方向」

在立委連番追究下,沈榮津於經委會中場休息時間,將能源政策的調整說得清楚些,他說,保綠電、增核電是未來方向。已交由台電評估延役核三廠,如果盤點結果,供電仍不足,考慮也延役核二廠。

他表示,火力發電每年要降1%的話,的確有供電不足的疑慮。

沈榮津說,能源政策首重穩定供電,要讓工商企業安心在國內投資,此外,穩定的民生供電也非常重要,如此才不會讓人民困擾。

沈榮津表示,經濟部尊重公投結果,也將依法辦理電業法95條第1項條文失效程序,緊接著針對全民關心的能源政策是否調整,經濟部也會全面盤點並與國會溝通,首要就是力求穩定供電。

沈榮津也說,這次公投跟綠能無關,公投結果也不影響政府推動綠色能源的目標,也會在供電穩定的前提下,盤點該如何進行每年降低火力發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