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3

主計長掛保證 台灣明年GDP可「保二」

#政策 #蔡英文 #江啟臣 #朱澤民 #GDP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九合一大選競選期間,蔡英文總統在彰化輔選時,曾經說「若國民黨回來」,彰化捷運、鐵路高架,綠能首都等超過1兆的投資,就都沒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28日)下午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問主計處,若前瞻預算經立法院通過,相關建設,會照蔡總統說的「都沒了嗎?」

財委會今天審查前瞻二期特別預算,江啟臣在會中,拿蔡英文說的「國民黨回來,彰化相關建設就都沒了」,質詢主計總處。江啟臣說,蔡英文輔選時說,如果換人當彰化縣長,這些建設就都不見了,但講這種話,已失去總統的高度,他還問「就算總統這樣講,你們敢這樣做嗎?」

主計長朱澤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主計長朱澤民。(圖 /聯合報資料中心

主計長朱澤民答覆時說,「(前瞻)預算送到立法院,經立法院審議通過,一定要按照立通過的執行,不會改變」。朱澤民還說,他認為,蔡總統當初會這樣講,可能是因為當時有些人有反對這些措施,總統可能擔心相關計畫不能通過。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也問主計處,近來很多預測,都認為台灣明、2019年GDP「無法保二」,他問朱澤民,「明年真的不能保二嗎?」。朱澤民說,大家可以等本周五(30日)主計總處最新GDP預測,但以目前情況來看「(台灣明年GDP)不會低於2%」,換句話說,還是可以「保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