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8

財政持續改善 惠譽調升台灣主權評等

#蔡英文 #兩岸 #主權 #GDP #經濟 #政策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全球第二大信評公司、惠譽信評昨天宣布,將台灣主權評等上調至「AA-」,評等展望為「穩定」。這是惠譽信評近十五年來首次上調台灣主權評等。不過,上調關鍵是台灣各級政府收支在「去年」首見剩餘,跟新政府五月上台至今的主政情況,並無太大關係。

全球第二大信評公司惠譽信評,將台灣主權評等上調至「AA-」,跟新政府上台無關(記者胡經周/攝影)蔡英文總統的第一次國慶,在活動後以深深一鞠躬代替揮手。 記者胡經周/攝影

惠譽信評亞洲國家主權評等部副總費安德(Andrew Fennell)說,台灣新總統蔡英文今年五月就職後,海峽兩岸關係已經冷卻,但因為兩岸現有的經濟及貿易聯繫仍持續進行,惠譽認為,暫時還不至於改變台灣的主權信譽度。

他也指出,台灣政權交替後,來台陸客人數也減少,兩岸短期內不太可能進一步解凍;如果海峽區域地緣政治局勢緊張,或出現不利的經濟或金融震盪,削弱台灣成長前景並影響公共債務,惠譽將採取負面評等行動。

他說,台灣主權評等上調的關鍵因素,是財政持續改善;儘管台灣去年實質GDP成長率僅百分之零點六五,但去年台灣各級政府收支,去年有將近GDP百分之零點一的剩餘,這是廿年來首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