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6

花蓮公告地價降1成 竹縣調漲

#地方 #公告地價 #土地現值 #地王

記者王燕華、陳妍霖/連線報導

花蓮縣和新竹縣明年度公告地價及土地現值都已評定,花蓮縣公告地價調降9.75%,是花蓮歷來最大降幅,降幅在全國僅次宜蘭排名第二;公告現值平均調降0.35%。

花蓮明年公告地價稅調降近一成,是花蓮歷來最大降幅。 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明年公告地價稅調降近一成,是花蓮歷來最大降幅。 記者王燕華/攝影

新竹縣公告土地現值調漲6.28%,地價則調幅為25.63%,比起六都的土地現值及地價全面調降,竹縣卻調漲,縣府地政處表示,原因在於太久沒調整,部分地區又發展太快。

花蓮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前天審議通過全縣5814個地價區段,各區段公告地價幾乎都下跌;不過,較趨近市價的公告現值只小跌0.35%。

花蓮地王 每坪138萬

位於花蓮市中山路與中正路口「摩瑪運動流行館」每平方公尺41萬7660元,換算每坪138萬700元,繼續穩坐「地王」寶座;至於全縣土地現值最低的,落在卓溪鄉山里西二段,換算每坪只有89元。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說,大環境不佳,調降公告地價是希望增加工商投資誘因,再創花蓮經濟發展的動能。

公告地價與地價稅連動,若以今年花蓮地價稅收6億8千萬元為基準,公告地價調降近一成,推估縣庫可能減少約5、6千萬元稅收,但全縣約10萬戶受益。

竹縣地王 每坪84萬

新竹縣政府地政處統計,明年全縣公告土地現值調幅為6.28%,已達成公告土地現值占市價比9成的目標,而地價調幅25.63%,占市價比為13.42%。

另外,竹北市永豐銀行從105年每坪71萬元調漲至每坪84萬元,續蟬聯新竹縣的地王。

新竹縣政府地政處長魏嘉憲說,近幾年竹北發展太快,變成市價跑快,但地價卻跟不上,這次針對竹北新興開發區像是區段徵收、市地重劃、農村土地重劃、集村農舍等有明顯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