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

蔡壁如調任顧問 誰接主任? 柯:還要面試

#政策 #柯文哲 #蔡壁如

記者楊正海、吳思萍、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重要的親信蔡壁如,將卸下市長辦公室主任一職,但仍留任原本的12職等顧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蔡壁如說話太直,考量內外分工,才做此決定。

柯市府再傳人事異動,市長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將卸任,留任有給職市政顧問。她昨天參加例行性會議,媒體大喊問「會不會委屈」、「調職是不是明降暗保」,她微笑不發一語。 記者杜建重/攝影柯市府再傳人事異動,市長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將卸任,留任有給職市政顧問。她昨天參加例行性會議,媒體大喊問「會不會委屈」、「調職是不是明降暗保」,她微笑不發一語。 記者杜建重/攝影

柯文哲指出,蔡壁如的個性太直,不適合處理外面人際關係;媒體追問,做此決定是「護蔡」或「拔蔡」?柯僅反覆表示,考量職務分工,將讓蔡專心府內會議、管考追蹤等業務。

外界解讀,蔡不再擔任市長辦公室主任,有選舉考量,將找民進黨大將接手,柯文哲說,「不會吧」,離選舉還有一年,不能什麼事都泛政治化、選舉考量。

柯文哲說,誰接主任,還要面試;媒體問柯,是否找民進黨籍現任副祕書長李文英?柯說,李文英本來就在做這工作,黨籍不是唯一考量,但希望未來人選要圓融,可處理對外關係。

蔡壁如昨受訪時坦言 ,因為她硬梆梆,也不會哈拉、social(交際),但未來還是會在柯市長身邊工作。

蔡說,市長室現還有一個顧問缺,柯市長說要多找一個人來幫忙,她則負責市府對內工作、管考,對外由新任的人去聯繫。她說,柯市長告訴她,新來的人對外要有一個比較好的頭銜,就當辦公室主任,她覺得沒關係,本來就是大家一起做事。

蔡壁如指出,市長認為她的工作太多了,原本剛進市府有三個顧問,包括她和洪智坤、張益瞻共3人,現在其他人都走了,所有事只剩她一個人在做,實在太多了,需要找人來幫忙。

柯文哲就職市長周年時,曾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女人」,除母親何瑞英、太太陳佩琪,第三人就是蔡壁如。他不僅感謝蔡20年來幫忙,還提到曾有人說「蔡壁如比柯文哲更像柯文哲」。

不過,蔡任職主任期間,也引發多起爭議,最受矚目的是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私底下會面,而柯赴上海雙城論壇的講稿,是否傳給國安會,也淪為羅生門,更惹得民進黨議員不滿。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認為,蔡壁如的頭銜不重要,外界就是認為她代表柯,不認為調離主任是因蔡的個性問題,如果是這原因早就換人。議員王欣儀認為柯為化解府會心結,所以調整蔡的職務,先避避風頭。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指出,柯文哲此舉百分之百為了選舉,讓蔡有更大空間對外處理民間事務,且不再只限於府內,未來包括募款、民間動員的事務都可以去做,給蔡更大的發揮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