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1

彰化地王/彰市商圈發展小 成全台唯一未漲地王

#地方 #地王 #公告地價 #土地現值 #調漲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最新土地現值已經出爐,創下近幾年來最高漲幅,全縣平均調漲五點二四%,全縣八區的地王仍由彰化市民族路兩側地段蟬聯沒變動,已經持續十多年,全縣地王,每平方公尺16萬元,也就是每坪52萬8,928元,跟去年比較公告現值並未調漲,成為目前已經宣布審議結果的縣市當中唯一未調漲的地王,這個能跟這處是舊商圈發展空間有限有關。
 
彰化市民族路兩側蟬聯地王,但價格未調漲。
 
 
彰化縣政府地政處指出,全縣「地王」仍位於中華路及太平街間的民族路兩側,每平方公尺16萬元,其他地政事務所轄區最高地價為員林鎮13萬2,000元、鹿港鎮9萬7,500元、和美鎮8萬4,500元、北斗鎮8萬2,000元、溪湖鎮7萬7,000元、二林鎮7萬2,200元、田中鎮6萬8,000元;除田中鎮調降,彰化市及溪湖鎮持平外,其餘均微幅調漲。
 
從今年公告現值分析也發現,彰化縣更告現值最高的區段,還是在原來舊商圈也就是中華路及太平街間的民族路兩側,而根據市場實際交易行情,這附近的地價每坪有6、70萬的價格,不過彰化縣政府地政處也表示,由於這個地區屬於彰化市的舊商圈,因為道路較狹窄停車不方便,相對的影響到附近的地價,因此公告現值調漲幅度緩慢,跟去年比較,今年並未調漲。
 
因為舊商圈道路較狹窄停車不方便,彰化市民族路成了公告土地現值漲不動的地王。
 
 
不過就整個彰化市區發展也可以發現,目前在曉陽路也就是彰化基督教醫院附近區段,土地價格逐漸抬升,雖然是住宅區,不過公告現值直追彰化市舊商圈的價格,另外還有一的有趣的現象就是,在曉陽路附近,除了彰化基督教醫院這家大型的醫院之外,私人診所家數不少,幾乎形成一個醫療的聚落,另外在加上交通機能好,馬路寬敞好停車等因素,也造就附近地價逐漸上揚主要因素。
 
曉陽路圍繞著彰化基督教醫院形成交通機能方便的醫療聚落,附近地價逐漸上揚。
 
 
為反映市場機制,彰化縣公告現值經逐年上調,含這次的上調,全縣已調高至市價的八成四左右,不過這次調漲幅度比起都會縣市調幅達10%以上,彰化漲幅不算高,員林區漲最多,而田中區則是不升反而調降。不過就整體而言,彰化縣相關土地交易還是很熱絡,尤其是新建案推出的量很大,成交量也多,公告土地現值和公告地價調高也反映出現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