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3

嘉義地王/全台最俗地王 朴子山海南北「通」金店面

#主編精選 #朴子市 #民雄 #地王 #地價 #市場 #店面 #台灣地王

記者任禮清/嘉義報導

嘉義縣公告的一百零二年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調整評定,位居朴子市山通、海通、南通及北通路匯集區內,在知名菜堂高明寺正對面的山通路八十四區段,繼續蟬聯全縣地王的寶座,公告現值為每平方公尺十二萬元,換算每坪約三十九萬六千元。
 
嘉義縣山通路精華地毗鄰的十幾戶店面蟬聯全縣地王寶座。(圖/記者任禮清攝)
由嘉義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通過,公告的一百零二年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調整案,朴子市鬧區依舊贏過太保、民雄及新港等鄉鎮穩坐地王,位在朴子市山通路八十四區段的十幾戶店面,明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十二萬元,換算每坪三十九萬六千元,公告地價則是每平方公尺四萬元,換算每坪十三萬兩千元。
 
嘉義縣地王正在知名菜堂高明寺的對面一整排旁邊是熱鬧的傳統市場。(圖/記者任禮清攝)
位居嘉義縣地王的朴子市山通路第八十四區段,正好位於山通、海通、南通及北通路匯集區內,對面也正是熱鬧的朴子新市場入口及在地人喜稱菜堂知名的高明寺,附近又有交通樞紐的嘉義客運站,因此在區段附近道路兩側店面林立,估計地王區段的一百公尺中,包括早餐店、鑰匙、銀樓、眼鏡及沖印店等有十一戶店面,因為地段好生意也顯得特別興隆。
 
地王店家劉老闆飼養的貓咪也懂得招呼及擠眉弄眼,真實版的招財貓。(圖/記者任禮清攝)
地王店家老闆說,在祖父輩的時候從開元路移居過來,至今都已傳承至三代,毗鄰的店面也帶動商機,朴子市從市場遷移到此後,山通、海通及南通路逐漸匯集成商圈,這幾年都慶幸能夠成為全縣地王,只是人潮匯集又街道不寬敞,如果為了拓寬道路要徵收到土地,相信公家單位可能為了費用就會打退堂鼓。
 
早期朴子市的地名取法,平行的山通與海通路,正好是通往山線與海線的道路,另外二條平行的南通與北通路,也正是要通往台南與北港地區的主要道路,隨著嘉義縣政府決定設置在朴子與太保交界的縣治中心,朴子市四路匯集的區域持續發展,逐漸成為名符其實的通山通海達四方的地段,地王店家的生意更是熱絡,從屋主飼養的白胖波斯貓也會熱情招呼客人來看,充分表現出地王招財實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