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37

新北地王/板信雙子星蟬聯 遠百新總部虎視眈眈

#主編精選 #新莊線 #銀行 #雙子星 #公告土地現值 #百貨 #地王 #台灣地王

記者曾少甫/新北報導

今年全台「地王」由台北車站對面的新光摩天樓繼續稱霸,但是位於信義區的101大樓以凌厲的漲勢急起直追,102年公告土地現值僅差新光摩天樓約2%,頗有吾將取而代之的氣勢。新北市「地王」則同樣由坐落於板橋區新府路與縣民大道交叉口的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總部大樓所在地,以每坪184萬4,700元四度蟬聯,但是「地王」寶座同樣面臨新秀的挑戰,不論公、私部門私底下議論,都認為位於板橋大遠百旁,新站路上新建中的遠東百貨企業總部明年落成後,新北市「地王」恐將換人做做看。

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總部大樓(圖右)四度蟬聯新北市地王。
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表示,政府公告土地現值作業每年都會進行調整,至於公告地價則是每3年調整一次,102年恰恰兩者都需要進行評定。經地政局統計結果,102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較101年平均上漲約11.24%,而3年調整一次的土地公告地價則較99年平均上漲約10.72%。
由於境內交通建設如捷運機場線、新莊線、蘆洲支線陸續進行及通車,加上臺北港特定區、林口產業專用區、新莊知識產業園區等重大開發案持續推動及完成,雖然有全球總體經濟不景氣,以及出奢侈稅及實價登錄政策等影響,不過新北市不動產市場具有一定支撐,整體地價與去年相較仍呈現上漲約11.24%。若分就各行政區漲跌情形,則以林口、三重及蘆洲上漲幅度較大,分別為15.34%、14.49%及15.11%。
 
至於大家關注的新北「地王」,位於新府路與縣民大道交叉口的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總部大樓所在地,102年公告土地現值以每平方公尺55萬9,000元,換算每坪達184萬4,700元,較101年上漲8.75%,連續四年穩坐地王寶座。只是後起之秀,位於新站路28號,「大遠百」旁邊正在新建中的遠東百貨企業總部,圈內人咸認為明年落成後將取而代之,成為新北市的「新地王」。
 
位於新站路28號興建中的遠東百貨總部預計將成新北市「新地王」。
該大樓在99年5月開工,目前工程已經蓋到30幾樓,上個月底剛剛完成上梁典禮,預計明年6月27日峻工,最快在102年第四季正式啟用,待板橋大遠百二期辦公大樓新建工程完工啟用,將會是一棟地上50層、地下4層的超高層大樓,成為新北市新版特區的新地標。
 
由於「大遠百(Mega City)」在100年底開幕後第一年期間便可望創造65億元的業績,也創下前所未有首年就獲利的紀錄,讓該區段成為新板特區的新興商業活動核心區域,也讓新建中,緊鄰的遠東百貨企業總部大樓成為明年新北市「新地王」的熱門人選。
 
位於大遠百旁的新北市「新地王」熱門人選,將在明年完工啟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