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法國問題奶粉 下架破10萬罐

#奶粉 #食藥署 #拉克塔利斯 #沙門氏菌 #地方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法國乳製品大廠「拉克塔利斯」(Lactalis)發現自家生產的嬰兒奶粉遭沙門氏菌汙染,緊急展開全球性下架,台灣也確認有三家業者進口,經食藥署清查,截至昨天,確認市面上有八款嬰幼兒奶粉,總計十批號受影響,已在台出貨超過十萬罐奶粉,這也是繼二○○八年三聚氫胺毒奶事件後,台灣最大規模的奶粉汙染下架事件。

衛生局人員到大賣場、藥局稽查疑有問題的嬰兒奶粉下架情形。( 圖/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表示,已經要求所有使用到疑受汙染奶粉的產品於昨天凌晨以前下架,否則最高可處三百萬元罰鍰。

國內嬰幼兒奶粉多採一到四的編號,一號是給零到六個月的嬰兒使用、二號指六個月到十二個月、三號指一到三歲、四號指三到七歲。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周珮如表示,此波疑受汙染的嬰幼兒奶粉多為一到三號、適用三歲以下寶寶的奶粉。

佳格食品業務處長黃祥蓉說,受到影響批號奶粉已全面下架回收,消費者可來電退貨或是選擇其他佳格的嬰幼兒奶粉。友華生技公共事務處長陳嬿娟則說,公司此次下架數量不多,且有其他的產品可以取代下架產品,影響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