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

農舍爭議 鄉鎮長挺陳金德

#地方 #宜蘭 #陳金德 #農舍 #農委會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農舍爭議延燒,恐成為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爭取代表綠營參選的變數,不過原本看似可能在平和落幕的農舍爭議,卻因農委會打臉陳金德的「不必非得臨路臨界」共識,又起波瀾。不過,陳金德9日在擴大縣務會議上獲得與會的鄉鎮市長壓倒性支持,會後他也強調,從鄉鎮市長的意見即可印證農舍興建必須「臨路臨界」是否合理,但他個人尊重農委會的看法,不再表示意見。

宜蘭農舍爭議延燒,農委會與宜縣府針對農舍興建規定沒共識。圖為上月召開宜蘭版農舍草案說明會,青年農民表達意見。(中時)宜蘭農舍爭議延燒,農委會與宜縣府針對農舍興建規定沒共識。圖為上月召開宜蘭版農舍草案說明會,青年農民表達意見。(本報資料照片)

農委會稱沒達共識

陳金德8日表示,經過與農委會持續溝通後雙方已有共識,有關農委會對農舍興建位置的行政指導原則,縣府將可依此原則來指導農民申請農舍興建時做「適當配置」,意思就是說,宜蘭縣未來申請農舍興建不需要非得「臨路臨側」。

但隨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卻出面打臉陳金德,強調不認為雙方有達成共識,僅是針對法律規定文字討論,此外,「行政指導」具法令效力,除非有特殊地形的需求,否則農舍興建都應遵守「臨路、臨界」規定。

地方批政府管太多

陳金德9日主持擴大縣務會議時,特別請與會鄉鎮市長逐一對農舍、農地政策表達意見,礁溪鄉長林錫忠認為,農民其實很單純、不會去計較太多,既然已經規定農舍興建面積不得超過原申請農地基地面積10%,就讓農民在這10%範圍內自行規畫,政府不需要去「管東管西」;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法令要求農舍必須蓋在臨路臨側根本沒有意義,希望代理縣長陳金德要真正展現魄力,讓農民有感。

陳金德會後表示,農舍興建必須臨路、臨界是否合理,不妨將每一位鄉鎮市長的意見作出整理、統計,他不再表示意見,也尊重農委會的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