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6

建農舍怕違法 陳金德稱免驚

#政策 #宜蘭 #陳金德 #農舍 #違法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2月底起巡迴12鄉鎮市「縣政開講」後,加碼對農漁業開講,被稱作「縣政開講2.0」,最終場11日在羅東鎮農會舉辦,有千人參與,鎮農會指出,農舍管理縣府與農委會不同調,擔憂最後還是農民受害,陳金德直言「免驚」,強調「絕對不會違法!」

中央行政指導 蓋在邊角

農漁業縣政開講共有11場,不包括因綠博開幕而擇期辦理的壯圍場次,昨天是「縣政開講2.0」最後一場,多達千人與會是人數最多的一場,與會民眾多針對農舍議題提問,還有老翁嘆說,興建農舍綁手綁腳,他已經77歲了,何時才能蓋間農舍?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李忠一攝)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李忠一攝)

由於農委會要求農舍要蓋在邊角,陳金德認為這是「行政指導」,政府不能強逼。羅東鎮農會總幹事吳聰杰說,縣府與農委會不同調,如果依據縣府方式蓋農舍,未來「農民會被罰嗎?」被罰是農民要負責任,還是當初說可蓋的縣府要負責任?

陳金德指出,縣府不再跟農委會爭執,大家各退一步,在農民申請蓋農舍時,縣府看配置圖後會跟農民說農委會要求蓋在邊角,同不同意由農民決定,只要不超過規定的興建範圍,縣府「都給大家准,絕對不會違法!」

挨罰算誰的? 陳願負責

陳金德也坦言,有人對他說,代理縣長任期到12月,卸任後若農地政策改變,又該怎辦?他強調,辦法是由他簽字、縣務會議通過,縣府官員就照這規定審,「有事情都陳金德負責!」未來有哪個縣長敢改回來,議員們如果要帶頭抗議他也會跟著去。

他說,農舍興建縣府每周五都會審查,如果沒審查完「周日加班也要審。」不能讓農民申請個農舍等個半年還審不出來。

但陳金德建議,農舍不用蓋太大,「夠住就好。」也希望大家按照規矩來申請。他說,擔任代理縣長後被媒體與名嘴罵了2、3個月,但這些都已經沒關係了,如果他違法,「早就有人展開調查,要給我撤職查辦!」現在縣府的作法是要保住農民的財產,合情合理又合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