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

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 高雄獲2大獎

#地方 #健康城市 #高齡友善城市 #高雄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第九屆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評選結果出爐,高雄市社會局團隊再創佳績,榮獲「健康政策獎」、「社區及健康服務獎」二項殊榮。
 
「第九屆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評選結果出爐,高雄市也有獲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是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台灣健康城市聯盟共同主辦,藉由選拔方式,鼓勵各地方政府推動健康城市及高齡友善城市的理念,經由相互觀摩學習,宣導相關健康城市、高齡友善城市議題與成果。
 
高市社會局表示,規劃推動「促動老寶貝,據點升級伴您前行」服務方案,在原有的老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良好基礎上,培力據點生活輔導員成為合格的照顧服務員,並將專業的物理及職能治療師引入據點,除陪伴失智或失能老人,同時提供最專業的照顧。
 
「世代攜手,高雄好『孕』」服務方案創造婦女二度就業機會,同時提供產婦新生兒照顧、產婦照顧與月子餐三大需求,並辦理親職課程、成長團體等多元服務,達到女人幫助女人效果,以專業的坐月子服務,友善懷孕婦女及支持育兒。
 
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為降低少子女化現象對社會產生的衝擊,及因應即將到來的高齡化社會,致力結合各專業領域、公私部門,以貼心福利服務陪伴市民從出生到安老,積極推動創新措施,讓各個角落的市民皆感到幸福感,永續經營社會福利,達成「願生、樂養、宜居、安老」的願景,打造高雄成為一個幸福、健康、樂活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