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中火減煤 發電量少45億度等於少1部機組

#火力發電廠 #天然氣接收站 #缺電 #台電 #麥寮電廠 #火力發電 #政策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台中市政府要求台中火力電廠生煤減量500萬噸,對於中火未來有沒有可能改為燃氣機組,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要考量能源多元化,如果所有燃煤都改成燃氣,天然氣接收站出問題,將是國安問題。

台中市政府昨天宣布,要求台中電廠九部機組生煤減量500萬公噸,影響中火發電量約45億度

沈榮津表示,過去生煤用量大約是2100萬噸用量,昨天減了500萬,減了24%,減排又是24%,兩個加起來影響的發電量45億度,大約等於中火一部機組。

沈榮津指出,燃煤是基載電力,減少後要從燃氣機組調度,要考慮天然氣夠不夠的問題,且燃氣電廠可能環評時會被要求排放量上限,面對雙重管制,會要求台電趕快做好因應。

根據台電規劃,2025年中火新1號機、新2號機上線,皆採燃氣機組,至於中火有沒有可能全數改為燃氣機組,沈榮津說,如果所有燃煤都改成燃氣,天然氣接收站出問題,將是國安問題。

815大停電肇因即是天然氣供應中斷,而今年大潭電廠也多次因天然氣接受站設備故障、存量不足而降載。

沈榮津說,從中央的角度,可以看到地方政府受到空氣品質壓力,採取的作為可以理解,但電是大家要用的,也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空汙對地方生活造成影響,中央面對電力的穩定也是很大的挑戰,怎樣取得平衡點,中央跟地方要共同面對。

至於民營麥寮電廠,沈榮津說,確定2025年將改成燃氣機組,現有燃煤跟未來的燃氣機組位置不同,可能採先建後拆的方式確保供電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