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

中部空汙「紅害」 火力發電廠降載

#空汙 #PM2.5 #空氣品質 #火力發電廠 #地方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中部昨天起空汙嚴重,近中午16個測站中有6站達到對所有族群健康有影響的「紅害」警戒,其中8站PM2.5超過71μg/m3(微克/立方公尺),因達台中火力發電廠協議降載標準,台電降載730MW(百萬瓦),減緩空品惡化壓力。

台中市昨天清晨起,天空就灰濛濛一片(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說,219全國反空汙遊行19日在台中、高雄同步登場,台中場在公益路市民廣場前集結,包括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嘉義市長涂醒哲、雲林縣長李進勇、彰化縣長魏明谷都將參與,中南部的環保、醫師、親子團體也響應。

中南部昨「紅害」嚴重,可能持續2、3天;環保署對中南部及金門發布紅色警示,建議所有族群減少戶外活動,出門戴口罩。

台中昨天清晨天空就灰濛濛一片,近中午16個測站除了龍井站是黃色外,15站空氣品質6站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9站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中市環保局發現台中8站PM2.5指數超過71μg/m3,達到協議降載程度,立即通知台電,台電善意回應;台電表示,火力發電廠昨天上午11時啟動降載機制,除6號機歲修,減少550MW的發電量外,1號到4號機各降30MW,7號到9號降20MW,含大修機組共降730MW。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陳家弘說,空汙易刺激上呼吸道疾病患者造成不適,一般民眾長期曝露,也可能導致上呼吸道疾病或致癌,建議民眾在空汙期儘量避免外出,必要時請戴口罩防護。

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人修發現,彰化兒童3名至少2名有鼻息肉,與空汙有關,建議父母若發現孩子用口呼吸、打噴嚏或敏感嚴重,先用手電筒檢視是否有鼻息肉,早點發現及早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