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

貿易開戰?台指觀望氣氛濃

#理財 #中美貿易戰 #台股 #稅

工商時報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美國對大陸課稅與否,台灣時間本周五(7日)中午可望明朗,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夜盤台指期上周五收於平盤附近11,023點,分析師認為,本周台指期操作宜格外謹慎。

台積電股價上周四盤中一度創下歷史新高,帶領台股越過萬一關卡,不過,上周五隨著台積電漲多拉回、中美貿易戰議題升溫,早盤台指期結算價落於平盤11,022點。

貿易開戰?台指觀望氣氛濃(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漲 趨勢 股市

晚間美股開盤,貿易戰陰影揮之不去,不過市場信心仍未全數退散,終場道瓊指數小跌22點,那斯達克指數、費半指數、標普500指數等3大指數小幅走揚,夜盤台指期小漲1點收11,023點,成交口數由前一日的3.8萬口縮至3.4萬口,觀望情緒濃厚。

元大期貨表示,台積電拉回,所幸金融、傳產類股表現相對抗跌,早盤台指期終場跌幅收斂,顯示下檔支撐依舊不弱,且大盤指數扣除預估的除息點數9.9點,期現貨逆價差由61點縮減至32點,部分壓力已有消化。

不過,上周五外資在期現貨布局不同調,買超現貨36.5億元,連5日敲進369.2億元,台指期淨多單大減7,104口至4.6萬口,前10大特定法人淨多單減3千餘口至1.8萬口,皆出現逢高獲利了結跡象。

分析師認為,外資上周雖積極買進台股,然台股飆漲速度過快,且隨著本周貿易戰將明朗,搶先落袋為安為正常現象,只要近日淨多單未持續大減,選擇權的賣買權比率(put/call ratio)也維持大於100%的水準,籌碼面仍可樂觀以待。

元大期貨協理陳昱宏認為,美國時間9月6日中美貿易戰的公聽會結束,對於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稅與否將明朗,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仍恐隨時大放狂語,左右台股走勢,交易人仍須謹慎以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