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0

Wen姐盯盤密碼/台股再闖11095? 看蘋概股臉色

#理財 #投資 #MSCI #台股 #Wen姐盯盤密碼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MSCI季度調整生效日前,控盤又展現超精準功力。本專欄盤前提示的關鍵價11036、10988,上周五的開盤與最低各僅有1點之差,而測低獲撐後,大盤順勢拉尾,以11163.94點作收,8月月K線形成實體只有1點的十字線。進入9月,台股要繼續北上,第一關為11095,才有機會再拚11133。如果上周五的拉抬純為MSCI,今日「消風」後,需提防回測11036、10988。而關鍵族群將看蘋概股臉色。
 
台股8月的表現,明顯優於鄰近韓股與大陸股市,歸功於護盤與外資聯手拉抬。如以月線收盤價來看,台股8月收盤價是今年次高,僅次於元月的11103點。8月經過利空淬煉,下半月多頭穩穩緊抓控盤權,短線上只要守穩10988,多頭仍隨時有機會再發動攻勢。但如10988遭遇較大的調節賣壓棄守,則將續往10900點附近的月線、季線回測。
 
跌價 崩盤 漲 跌 股市 股票
 
蘋果已發出邀請函,將於9月12日(台灣時間9月13日)舉辦新款iPhone發表會,儘管蘋果股價持續衝高,但台股蘋概股並未沾光。以目前三王來看,台積電、大立光與鴻海的最大交集客戶,就是蘋果,台積電股價最強勢,但在摩台指結算後,卻演出島狀反轉缺口,大立光仍在月線附近多空角力,最弱的仍是鴻海,仍在80元關卡附近苦戰。如台股三王能打上蘋果光,攜手反攻,對於指數持續北上將有極大助益。
 
指數再「萬一」關之上,投資人選股難度仍高,各類股難演同步大漲戲碼,仍將以輪動為主,可緊盯剛突破多空疆域的族群,尤其是有法人著墨,或集團股血統更佳,9月的作帳行情標的也許就在其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