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

國際油價 衝上三年半高點

#理財 #油價 #美國 #伊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7日盤中延續上周漲勢,再漲逾1%,倫敦布侖特及紐約西德州油價分別攻上每桶75美元及70美元關卡,都是2014年11月以來最高,因委內瑞拉經濟危機加深,及美國可能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倫敦布侖特7月原油期貨價7日盤中大漲1.5%到每桶76美元,之後小回到75.63美元,仍漲1%。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期貨最多漲1.4%,報每桶70.69美元,之後回到70.5美元,仍漲1.1%。

國際油價7日盤中延續上周漲勢,再漲逾1%。(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中國上海期貨市場的人民幣油價換算成美元後也創3月開市以來新高,最高漲到每桶72.54美元,成交量也創新高。

國際油價未來一個多月將面臨地緣政治風險。首先是美國12日將宣布是否繼續認定「六強」與伊朗間的「核子協定」,多數市場人士都預期美國總統川普將宣布退出協定 ,並恢復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果真如此,估計伊朗每天原油出口量將減少約50萬桶,使國際油市供給更加吃緊。

其次為委內瑞拉20日選舉。委國經濟正面臨崩潰,石油投資不足,使油田無法維持產量。分析師警告,委國4月原油日產量僅155萬桶,是2000年代初期時的一半,預估到年底時日產量將進一步減少到100萬桶。其他相關事件包括牽動亞洲局勢的「川金會」、以及6月22日的產油國部長級會議。

不過,影響油價的另一因素是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增加,目前日產量已達1,062萬桶,預料今年將朝1,100萬桶邁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