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國際油價重挫3%、憂陸疫情拖累需求 金價持平

#多空 #油價 #美元 #金價 #貴金屬 #期貨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周一(14日)重挫約3%,跌至近三周最低水準,受美元走強的拖累,同時中國大陸的新冠病例激增,使這個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迅速重啟經濟的希望破滅;金價周一持穩,低接買盤抵銷美元上漲帶來的壓力。
 
油價重挫3%
 
國際油價周一(14日)重挫約3%,跌至近三周最低水準。示意圖/Pixabay
國際原油價格周二創下接近兩周最大漲幅,OPEC+聯盟和BP公司均指出有跡象表明全球部分地區需求強勁復甦。示意圖/Pixabay
 
布蘭特原油1月期貨結算價下跌2.85美元,跌幅3%,報每桶93.14美元;西德州原油12月期貨周一結算價下跌3.09美元,跌幅3.47%,至每桶85.87美元。
 
中國大陸優化防疫新政火速落地,大宗商品價格上周五大漲。不過周末中國大陸新冠病例攀升,北京等多個大城市周一回報創紀錄的確診病例數量。
 
紐約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表示:「新冠病例的激增只會在短期內導致更多的封控。目前,中國大陸不是油市看漲的支持來源。」
 
美元兌歐元和日圓也有所上漲,因為在一位決策官員表示,市場對上周顯示美國通膨降溫的數據做了過多解讀之後,投資者人為聯準會可能的升息做準備。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周一自4月以來第五度調降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預估,還進一步下調明年的成長預估預測,理由是高通膨和利率上升等經濟挑戰日益嚴峻。
 
金價持穩
 
現貨黃金價格上漲0.1%,至每英兩1,772.94美元,稍早一度下跌1%。
 
美國期金收漲0.4%,結算價報每英兩1,776.9美元。
 
Kitco Metals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美元和美債殖利率上揚對黃金構成了壓力,他補充說,被前一周漲勢鼓舞的多頭低吸買盤,可能幫助了金價小幅反彈。他認為金價在短期內可能會橫向盤整,然後攀升。
 
美元指數攀升0.4%,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也有所上升,使黃金對海外買家來說更加昂貴。
 
聯準會副主席布蘭納德周一表示,聯準會準備開始以較小幅度升息,同時強調聯準會的「決心」,即只要有必要,就將繼續升息,以抗通膨急升。此前,理事沃勒也做出了類似發言。
 
聯邦資金利率期貨交易人士認為,聯準會12月會議上升息2碼的可能性為89%,升息3碼的可能性只有11%
 
現貨白銀跳漲1.5%,至每英兩22美元,觸及6月9日以來最高。白金跌0.3%,至1,026美元,脫離上一交易日觸及的3月中以來最高。
 
鈀金持穩於每英兩2,040.64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