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91

50年老社區都更啟動 居民:終於盼到這一刻 

#政策 #都市更新 #斯文里 #北市府 #大同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公辦都更動起來!台北市大同區的斯文里日前由北市府自行擔任實施者辦理「公辦都更」,斯文里第3期同意都更比例高達70%,但有民眾質疑,北市府未公布銷售成本,新大樓將蓋322戶,比現在多出1百多戶,收益卻尚未公布,北市府則強調,所有估價結果、共同負擔比例,都經過專業試算。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親訪斯文里三期。(台北市政府)

大同區斯文里整宅為民國54至56年間所興建,該區劃分為四塊都更基地,包括斯文里整宅1至3期、蘭州國宅。屋齡都超過50年以上的斯文里,長期缺乏更新改建誘因,臺北市政府為積極協助當地住戶改善生活環境,以自行擔任實施者方式推動公辦都市更新,預計興建一幢地上13層、地下3層之建物,共322戶,總銷金額為51億元,共同負擔為17.43億元,共同負擔比約3成5,並提供公共服務設施。

都更有了眉目,斯文里里長江雪卿、住戶丶更新會代表感動地表示,終於盼到這一刻,多年來一直期待生活機能更為優質的環境,終於付諸行動。不過,聯合報報導指出,有民眾質疑北市府想靠都更賺錢,疑惑多出來的新戶數,北市府為何不回饋或是折成金錢補貼;也有人擔心,會不會都更到一半,有建商介入,希望北市府能夠拿出誠信。

對於當地居民的擔憂,北市府強調,居民所提的估價、建築設計、財務等切身關心的問題,北市府將持續提供協助與溝通,後續亦會納入事業計畫暨權利變換計畫書中載明回應,未來仍有公開展覽及公辦公聽會、幹事會及聽證等公開透明程序,層層把關,市府也將持續與當地居民共同努力,期望能盡快幫住戶圓一個安居的夢,讓居民更了解未來居住的隔局與坪數,也將就近尋覓適當空間予以佈置,打造類似樣品屋的概念,讓住戶以體驗方式,想像更新後的新生活模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