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3

北市斯文里 同意戶盼如期都更

#台北 #大同區 #斯文里 #公辦都更 #拆屋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王莫昀/台北報導

北市斯文里三期建築老舊,北市府推動公辦都更案,預計5月18日拆屋,但仍有4人不同意,同意戶眼看拆遷在即,昨(8日)向反對戶喊話:「我們要回家!」希望工程盡快動工,完工後再搬回來當鄰居;斯文里三期都市更新會總幹事王賓崑表示,站在98%同意戶立場,若仍與反對戶無法達成共識,希望市府強制拆屋。

大同區蘭州斯文里整宅,興建至今近50年,管線老舊、天花板漏水、鋼筋裸露層出不窮,住戶積極爭取整建,卻因戶數多意見難整合等問題,遲遲沒有建商願意協助都更,北市府決定自行推動斯文里整宅公辦都更,預計18日動工拆除。

北市府推動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北市府預定5月18日拆屋,但至今仍有4名不同意戶,同意戶昨(8日)喊話「我們要回家」,呼籲市府應強制拆屋。(林縉明攝)北市府推動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北市府預定5月18日拆屋,但至今仍有4名不同意戶,同意戶昨(8日)喊話「我們要回家」,呼籲市府應強制拆屋。(林縉明攝)

18日動工 市府擬強拆

眼看拆屋期限逼近,但仍有4人認為選配、估價有問題不同意,在外牆掛設「獨裁市府、欺瞞弱勢強制拆屋」布條抗議,同意戶代表昨回到現場手舉「趕快清空如期開工」等標語,高喊「放過我們吧、我們要回家」口號。

王賓崑表示,斯文里三期都更地方等了20年,終於如願市府將以公辦都更拆除重建,且同意戶達98%,站在同意戶立場,希望不要因少數人反對,導致工程拖延,若拆屋期限前反對戶仍不同意,呼籲市府強制拆屋。

反對戶質疑算錯權值

反對戶鍾太太指出,她不是釘子戶,主要是市府把權值算錯,因此要求償還,昨天都更處長方定安有來協調,但雙方沒有共識,她認為,市府計算錯誤卻要民眾來承擔,不合理,應該有替代方案,若市府強制拆屋,會堅持爭取住宅正義到最後一刻。

都發局長林洲民強調,公辦都更條件一定都要公平,會持續與不同意戶溝通,相信可以順利如期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