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72

李惠珠:趁低利購屋

#多空 #理財 #李惠珠 #低利 #購屋 #買房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從事保險經紀約30年的永業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李惠珠,因從東部北上就學、就業,出社會不久即買了第一間房子,透過財務規劃,六年前購置第二間房產。儘管接觸過多元的理財工具,李惠珠建議年輕人應利用現在的低利環境,選擇自己的房產標的。
 
 
李惠珠表示,她大學時就從花蓮北上就學,一直過著租房的日子,一直到結婚、生子,都還是無殼蝸牛。在評估後,算一算租金支出與房貸已差不了太多,而租金是費用,一去就不回頭,房貸卻可累積資產,因此決定買房。
 
考量初出社會的經濟能力,只能挑郊區的房子,看過中和、永和、內湖的房子,李惠珠最後決定落腳在東湖。選擇東湖的理由,除了房價低,28年前,東湖的房子一坪才6.7萬元,重要的是東湖有山有水,生活機能及環境都好,一家四口終於得以擺脫租屋族。
 
李惠珠表示,雖然一開始背房貸時壓力真的很大,但能夠有自己的房子,辛苦一點還是很值得,而且這棟房子也陪著他們一家四口走過20多年的歲月。
 
隨著孩子長大,加上收入增加,李惠珠也思忖著換房,因此約15年前,李惠珠設定換房所需資金,開始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因為另一半家人大多住新莊,第二間房就靠著定期定額贖回的資金,在新莊買下一間72坪的房子。
 
正因為透過財務規劃,李惠珠不用賣掉第一間房子,即可備妥第二間房子的頭期款。
 
李惠珠建議,社會新鮮人在開始有收入後,可以先設定好自己想要的房子的藍圖,例如地點、坪數加上裝潢費用,大致估出頭期款可能需要的金額,有了這個藍圖後,再來設定要達到這個金額的財務規劃,如六年內可以透過怎樣的投資工具,達到自己的目標。
 
當然時下年輕人都不希望為了買房過得太刻苦,但其實在可以維持一定的小康生活,縮減一點開銷,就可以存下購置不動產的資金。李惠珠認為,不管在人生的那個階段,都要做好財務規劃,而這樣的財務規劃通常是雙軌進行,也就是每個月應提撥一定比例的收入,為未來的退休生活做準備;另一方面則是累積穩健的不動產。
 
雖然目前房價較過往還高,李惠珠分析,過去房價低,但房貸利率動輒10%以上;現在房價高,但利率卻很低,同時可以貸的成數也高,設定好自己的目標,也許需要長一點的時間,買房並非達不到的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