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8

住郊區大房就是好?網友:阿宅不需要太大空間

#租售 #郊區 #大房 #市區 #小宅 #交通 #透天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雖然房價不親民,還是很多人想擁有自己的房子,努力工作賺錢、省吃儉用就是要有自己的避風港。近日有民眾在網路論壇表示,不少人喜歡在郊區買大房子,不過好像不如住在市區的小房更加方便,「住郊區的大房贏在哪呢?」言論一出引來頗熱絡討論。
 
這位民眾說,若是手頭預算有限,買房可能會選擇「郊區買大房」或「市區買小房」,不過郊區大房雖然空間大,但身為肥宅,整天可能就坐在電腦前,不需要多大空間,不如住在市中心的小房,平常走路出門就能買手搖杯,15分鐘內可以到大型量販店或火車站,根本比郊區大房舒服吧?住郊區大房贏在哪裡?
 
住郊區大房還是市區小房好呢?引來討論。示意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有約80%房屋是「透天厝」,未來若改建,建蔽率都提高到60%。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網友回覆指出,「個人住透天,打掃與維持屋況很麻煩,如果沒裝電梯老了很辛苦,還要自己追垃圾車,優點就是可以放很多東西,但其實很多空間沒在用」、「住大房子空間利用大,也較好停車」。不少人則說,「郊區大房坦白說…挺無聊的,可能年紀大一點才能體會」、「市區方便,可以多睡 20 分鐘」、「生活品質與方便性二選一」、「寧願住市區」。
 
其實選擇哪裡居住無所謂好壞,就看個人喜好與選擇,不過若以趨勢來看呢?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指出,少子化、房價高是目前小宅受歡迎的因素之一,南部不少透天厝多在郊區,處於交通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年輕人可能比較不喜歡。
 
莊孟翰說,現在年輕族群較偏向喜愛交通方便、住在靠市區或市區內,加上父母年紀漸長,有些人想就近照顧父母,所以就一起搬到市區小坪數的房子,可能一起住或是住在鄰近處,方便照料,而現在社區電梯大樓的房子也多有無障礙空間,對老年人也方便。
 
永慶房屋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日前表示,以目前的趨勢與房市發展來看,小坪數、2至3房的產品會最熱,也比較好賣。四房大坪數的產品不好賣,以往南部地區的透天產品很受歡迎,但因總價較高,也會不好賣,小坪數產品會成未來主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