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71

這款車位超大超好停?網酸:只有車神才能選

#預售 #車位 #車格 #停車場 #居家 #郭紀子 #靠牆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買房子時,會重視是否附帶車位,而都會區的車位,一個就動輒數百萬元,因此車位位置該怎麼挑才是最好,成了一大學問。現在就有人面臨這項難題,要在「靠牆」與「中間」的位置中做選擇,不知道該要買哪個位置比較好。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中貼出一張車位平面圖,指出有1號車位是在靠牆的位置,而2好車位則是在正中間,向其他網友請教,當中哪一個車位是比較好停車的?
 
網友問靠牆車位與中間車位該選哪個比較好?圖/截自photoAC
網友問靠牆車位與中間車位該選哪個比較好?圖/截自photoAC
 
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2號車位比較好,「當然是2號啊!靠牆的很難停」、「建議2號,1號不好停車,也不好倒車入庫」、「選1你會哭,不要被唬了」、「車神就選1」、「我家鄰居就是1號,每次都要找空位回轉再倒車入庫,不然就要從巷口開始倒車入庫,如果你想訓練倒車入庫,就要選1號」。
 
但也有少數人支持選靠牆的車位,原因就是空間比較大一些,以及少去一邊的碰撞機率,「若不覺得倒車入庫麻煩,可選1」、「我會選1號,被敲酒窩的機率小一點」、「1號靠牆,只能一路倒車,如果是愛車人士,會選1」、「真的要選我會喜歡1號,不怕被隔壁車撞到」。
 
多數網友認為中間車位(2號)會比靠牆車位(1號)好停。圖/截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
多數網友認為中間車位(2號)會比靠牆車位(1號)好停。圖/截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以此個案來說,選擇2號中間車位會比較適合,並列出4項選擇該車位的理由:
 
一、停車位應避免在車道轉彎處或死角
 
郭紀子指出,從停、出車動線看,2號更為方便,1號靠牆壁靠死角。
 
二、要避開牆壁以及兩側鄰車夾擊
 
而從停車空間來看,通常要避開牆壁以及兩側都有鄰車夾在中間的車位,可能有上下車不易及車門碰撞的問題。2號旁有柱子,其空間方便上下車。
 
三、預期的空氣品質
 
郭紀子說明,靠牆角易有廢氣集中,而且連續壁容易積塵、壁癌、潮濕,黴菌等問題,也影響車內空氣品質與容易黴變。
 
四、了解法令規定,問清楚或臨場「實測」
 
根據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60條停車空間規定,每輛停車位為寬2.5公尺,長5.5公尺。設置於室內之停車位,其5分之1車位數,每輛停車位寬度得寬減20公分,因此車位設計有大小不一。
 
車道供雙向通行且服務車位數未達50輛者,得為單車道寬度;50輛以上者,自第50輛車位至汽車進出口及汽車進出口至道路間之通路寬度,應為雙車道寬度。但汽車進口及出口分別設置且供單向通行者,其進口及出口得為單車道寬度。車道設計,不同停車場也有不同。
 
因此郭紀子提醒,在買受之前,對於停車位尺寸及車道設計,應該要確切地了解清楚。如果是成屋,也可以開車到車位『實測』一下大小、動線,如果是預售屋,就得從圖面多加比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