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65

陽光屏東部落格 照護社區老人

#地方 #銀髮族 #社區 #志工 #托老中心

記者曹啟鴻

截至今年1月底,屏東縣65歲以上長者已達11萬5679人,我想讓縣民不必在事業打拼時,憂心家裡長者照顧問題,這才能散播幸福感受。

高齡化社會需要更多資源來照護老人(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北市中和區秀山公園,傍晚時外傭們將輪椅上的民眾一字排開,讓他們自己聊天,外傭們則聚集至後方聚會,僅剩一位盡責的看護仍陪著老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最近,社會處發表全國第1支採用最新NFC技術防走失智慧手環、全國唯一由社區自己照顧社區老人日間托老中心,接連2項領先全國老人福利政策,展現解決高齡化社會現象決心。

向來,長期照顧體系提供失能老人照顧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在社區健康的長輩,但卻無法顧及介於健康與失能之間、亞健康或輕度失能的長輩需求,我們因此大膽嘗試推動真正有家的感覺老人日托政策,亦即由社區照顧社區老人、社區化「日間托老中心-松鶴園」。

第1階段選定萬丹鄉為實驗點,輔導萬丹鄉水泉社區、廈北社區、竹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升級辦理日間托老中心,發揮社區自助互相照顧功能,讓社區長輩能就近接受照顧。

3個日托中心照顧服務員皆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因應實驗計畫經110小時訓練合格照顧服務員,他們並居住在自己服務社區,真正做到社區自己照顧社區老人。

縣府每人每月只需贊助社區4000元,即可讓社區培訓專業照顧服務員提供日間照顧,晚間再接回長輩共享天倫之樂,3中心還有名額,歡迎萬丹長輩加入松鶴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