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9

三義鄉鯉魚社區 老人照顧關懷據點將揭牌

#地方 #人口數 #銀髮族 #社區 #生活品質

好房News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縣內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7萬6,595人,佔全縣總人口數的13.57%,為了讓縣內長者能有健康及愉快的晚年生活,三義鄉鯉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預定在4月6日辦理揭牌儀式,期待未來展現社區志工熱情服務情神,營造社區溫馨祥和的生活品質。
 
 
三義鄉鯉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結合社區各項資源,未來將不定期辦理健康講座,開設老人運動等動、靜態文康及銀髮族系列學習課程,並有安排志工輪值為長輩們量血壓、體溫等簡易保健服務,並備有健康器材等設備,歡迎社區銀髮族踴躍參與使用。
 
勞動及社會資源處表示,三義鄉鯉魚社區發展協會經輔導整合社區資源研擬「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計畫」,經核定補助新台幣24萬元,於社區活動中心設立關懷據點,在據點內辦理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健康促進活動等。希望透過在地化服務,鼓勵老人走出家門與居民互動,並能立即獲得社會福利的服務資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