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1

HOLD住爸媽居安問題 改造全齡宅掌握三招

#居家 #全齡宅 #銀髮族 #改裝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居家安全問題刻不容緩,至於該如何將原先的居住空間、再加以裝修成適合高齡者使用的「全齡宅」,專家則建議,民眾在裝修時掌握三大重點「止滑」、「高度」、「扶手」,讓父母住得安心又愉快。

如何打造適合長輩居住全齡宅?居家達人何政熹表示,首先要留意地面「防滑」,老人家的居住空間,要避免使用拋光石英磚,因為該建材不但會比較滑,冰冷的材質對長輩的健康也有負面影響,可選用超耐磨材質,而浴室的地面可選擇防滑磚取代釉面磚。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居家安全問題刻不容緩。圖/好房資料中心老人 高齡化 夫妻 拐杖

接著要注意「高度」問題,他指出,像客廳座位及茶几高度都要特別訂製,將沙發高度調高,讓老人家站起來才不會太吃力,床鋪高度也要調整,讓長輩起臥下床更方便,一般沙發的高度是38至40公分高,長輩使用時,可能就需要40至43公分,床的部分,一般人的床(床板家床墊總高度)高40至45公分,長輩就要到45至48公分。

最後是「扶手」配置,可在床邊設置扶把,讓老人在睡眠時不會滾到床下,也有方便爬上床的施力點,而衛浴空間增設扶手設計,是長輩安全的重要保障,要配合長輩的身高,確保在使用上可以輕鬆借力、穩定身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