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7

基隆砸8.6億 重現歷史場景帶動文化觀光

#地方 #基隆 #文化觀光

聯合報 記者賴郁薇/基隆市報導

基隆是台灣北部重要門戶,砲台文化資產密度高,背後不只有軍事故事,更保存四百多年來深厚文化底蘊。市府向文化部爭取「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經費八億六千萬元,要在基隆港東、西岸及和平島地區,打造文化觀光廊帶。

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基隆是一個有文化底蘊的城市,希望藉由「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讓觀光客感受到基隆的特殊韻味,目前已著手歷史場景微電影拍攝及出版工作,盼能帶動文化觀光產業。

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文化局指出,基隆東岸沙灣地區在清領時期稱為「大沙灣庄」,當地涵蓋清法戰爭、太平輪等歷史重大事件相關遺跡。目前的構想是整合中法墓園、太平輪事件紀念園區、大沙灣石圍遺構、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等歷史場景,堆疊大沙灣古蹟群歷史敘事,重現基隆歷史中的大航海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