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9

拒當屋奴!他年薪150萬月花3萬租房 網笑:真的有夠笨

#租售 #理財 #買房 #租房 #房價 #房產 #無殼蝸牛 #房貸 #生活品質 #房奴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許多民眾都淪為「無殼蝸牛」。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貼文分享自己年薪150萬,卻選擇每月花3萬元租房。身邊朋友紛紛勸他買房繳房貸比較划算,但他認為如果買下去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不想一輩子當房奴。
 
原PO在批踢踢八卦版貼出稅單並發文表示,他年收入150萬選擇每月花3萬元在新北市租屋,但身邊的人常常勸他買房,認為「三萬都可以繳房貸了」。不過原PO分析,若買下現在租屋的房子,每月需繳約8萬的房貸,認為完全沒有生活品質,買了只會讓自己當一輩子的屋奴。
 
有網友認為買房會犧牲生活品質,寧願租房也不要當房奴。圖/截自Pexels
胡偉良表示,比起一次付清,買房更適合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截自Pexels
 
許多網友認為不買房未來可能會後悔,「真的有夠笨xD」、「笑死!你慢慢租,加油」、「差不多吧,就總價兩千多萬的房子啊」、「如果沒有其他投資,現在很帥氣的說只租房,因為通膨以後會很哀怨的,總財產會大輸當年有買房,但年薪遠低於你的人」、「過幾年你會不會後悔沒有買房?」。
 
不過也有網友同意原PO只租不買的想法,「150萬在台北連中產都不算吧...買小房很合理的」、「我年收180萬只敢租2萬,還想多出國玩多投資」、「我領跟你差不多,租5000」、「不是很鄉下就是居住品質不太好」、「很ok啊,本來就沒有一定要買房啊...」。
 
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房奴跟租客因為理念不同而做出不同選擇,前者拼死拼活存錢,將所有收入砸在買房;後者則認為與其買房犧牲自己的生活品質,不如將錢都花在日常消費中,兩者間沒有誰對誰錯。
 
胡偉良指出,買房其實是一種強迫儲蓄,現今大多數年輕人沒有好的理財規劃,即使沒有買房,也存不到錢。他認為,租房的人不管每月房租多少,都是繳給房東,而買房不僅不用交房租,且未來自己還能擁有房子這項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