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上半年能源消費增 綠能占比倒退

#疫情 #綠能 #能源 #環保 #工業 #住宅 #發電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疫情帶動能源消耗。根據經濟部最新統計,2021年上半年全台能源消費(油、電、氣等)受訂單火紅與疫情三級警戒影響,增加5.7%,工業、住宅、服務業使用都成長。另外,發電結構因乾旱水力發電大減,綠能占比僅5.4%,不進反退。
 
能源消費與一國經濟成長、人民生活習慣息息相關。根據統計,上半年全台消耗4380萬公秉油當量能源,比去年上半年多出5.7%。能源局官員直稱:「這增幅算是多的。」
 
上半年能源消費增綠能占比倒退。中時報系資料照
面對能源挑戰,蔡政府將主力放在建立能源轉型的綠能政策上。圖為桃園白玉藻礁和台電觀園風力發電站。(本報資料照片)
 
能源消費中,以工業部門成長9.8%最多,其次服務業部門增3.4%,住宅部門2.5%,但是運輸部分反跌4.1%。
 
能源局解釋,工業部門能源消耗最多可以理解,因為科技應用產品及傳產貨品需求熱絡,外銷訂單連紅,出口暢旺,刺激廠商擴增產能,自然多用電多用氣,反映經濟好的一面。
 
民眾宅在家時間拉長電力消耗,服務業部門雖零售業銷售受打擊,可是上半年前4個月是成長的,加以歸在這裡的醫院、政府機關等公共行政業,因支援防疫時間拉長,消費量也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