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備轉容量率可望「綠到底」 台電:到明夏供電都無虞

#台電 #地方 #政策 #綠能 #供電 #能源 #發電 #備轉容量
聯合報 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台電22日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楊偉甫表示,今年夏季用電期將至,他對供電很有信心,今年盛夏備轉容量率可望「綠到底」;就算核二一號機表定明年六月除役,但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加,到明年夏季供電都無虞。
 
台電指出,去年收入總額6382億元,稅前淨利179億元,扣除所得稅等後,最終可分配盈餘為168億元,經填補其他綜合損益兩億元,累計虧損自1009億元降至843億元,仍然連續15年虧損,且不發股利。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今年夏季用電期將至,他對供電很有信心,今年盛夏備轉容量率可望「綠到底」。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今年夏季用電期將至,他對供電很有信心,今年盛夏備轉容量率可望「綠到底」。圖/聯合報資料照
 
國際燃料價格走底,對台電是正向因素,楊偉甫說,截至四月底,台電約虧損一百億元,目前來看,今年「不會比去年更差」。
 
供電方面,台電於會中說明,去年瞬時尖峰負載再創歷史新高,但當日備轉容量率仍有10.8%,維持供電穩定的綠燈。
 
同時,在通霄電廠二號燃氣機組、林口電廠三號及大林電廠二號燃煤機組加入商轉,以及太陽能及風力等再生能源共增加128萬瓩,總裝置容量提升至4778萬瓩後,達到全年度綠燈238天,創下自2015年以來新高。
 
台電更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都維持備轉容量率百分之十以上,繼四月通霄345kV超高壓線路加入輸電行列,六月通霄電廠三號機也將正式商轉,今年盛夏備轉容量率可望「綠到底」。
 
不過,核二廠一號機預計明年六月除役,台電並沒有新增大型機組規畫,楊偉甫表示,明年再生能源供電量將會增加,「到明年夏天都沒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