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3

車市回溫 供應鏈暖了

#車市 #車業 #汽車
經濟日報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響,全球車企3月下旬陸續停工,期間逾150座工廠停擺。如今中國大陸車市率先走出陰霾,4月銷量實現正成長,終結連續21個月跌勢,歐美也在陸續解除封鎖措施、各大車廠陸續復工下,市場預期,胡連(6279)、皇田等供應鏈將受惠。
 
統一投顧研究部主管廖婉婷表示,根據中汽協數據顯示,大陸4月汽車銷量達207萬輛,月增43.5%、年成長4.4%,結束連續21個月下降,就結構而言,大陸4月乘用車銷量154萬輛,年減2.6%,降幅明顯縮減,商用車銷售則年成長達31.6%,其中各項基建項目啟動,帶動重卡銷售大幅增長為其主因。
 
中國大陸車市率先走出陰霾,4月銷量實現正成長,終結連續21個月跌勢。圖/截自Pexels
中國大陸車市率先走出陰霾,4月銷量實現正成長,終結連續21個月跌勢。圖/截自Pexels
 
4月大陸車市回升,主要是得益於防疫形勢好轉,還有相關促消費政策的推動,以及回補庫存的拉動。由於目前汽車消費信心逐漸恢復,5月首周汽車批發銷量仍有9%的年增長,且去年同期受國六政策提前上路大規模影響,比較基期偏低,預期今年5、6月批發銷量將持續年成長。
 
分析師指出,觀察歐美車市,隨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歐洲地區車企已啟動復工,福斯、Volvo等率先在4月下旬恢復部分工廠生產,BMW、雷諾等也陸續復工;北美市場部分,日系車企大部分已在5月中開始復工復產,Ford、FCA等也與聯合汽車工會達成協議,將重新開放北美生產設施。
 
另外,加州政府也同意TESLA工廠復工復產。廖婉婷指出,隨多國確診病例數增長放緩,各地政府與海外車企開始制定復工策略,歐美工廠啟動復工,墨西哥政府也批淮車廠復工,豐田亦計畫在6月重啟日本所有組裝工廠,當前全球車市正在脫離黑暗時期。
 
分析師認為,在大陸汽車銷量成長及全球車企復工下,汽車零組件族群下半年營運將改善,第2季業績增長明確的胡連、宇隆,以及受惠歐美車企復工,出貨回歸正常後,加上毛利率提升的皇田、江興鍛等供應鏈,業績將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