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桃園拖吊費調漲 暫緩1年實施

#拖吊費 #交通 #違規 #汽機車 #交通局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汽機車拖吊移置費19年未調整,是6都最低,市府交通局提出妨礙交通車輛移置保管自治條例修正案爭取調漲,市議會昨天審查,支持與反對的議員爭論不休,兩度表決票數相同僵持不下,議長邱奕勝最後裁示依小組審查的調漲費率通過,汽車從現行600元漲到800元,機車100元漲到150元,但暫緩1年實施,將在明年5月22日調漲。
 
支持與反對議員爭論不休 兩度表決票數相同僵持不下
 
市府交通局原提案修正汽車拖吊費調漲至800元與台中市一致、機車調漲至175元與新北市收費相同,希望反應業者成本,也改善市府每年要再多花百萬元支應行政費用的現象,此案經議會分組審查,通過汽車拖吊費調漲200元,機車僅漲50元,昨天進行2、3讀會,引發熱烈討論。
 
桃園市汽機車拖吊移置費19年未調,現為六都最低,市府交通局向議會臨時會提修正案,經小組審查通過汽車拖吊費從600元漲到800元,漲幅33;機車從100元漲到150元,漲幅50%,今天二三讀通過,但明年才會實施。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汽機車拖吊移置費19年未調,現為六都最低,市府交通局向議會臨時會提修正案,經小組審查通過汽車拖吊費從600元漲到800元,漲幅33%;機車從100元漲到150元,漲幅50%,今天二三讀通過,但明年才會實施。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議員舒翠玲說,雖不反對拖吊,但精算成本發現業者「不調漲也賺錢」,受疫情影響高失業率、無薪假那麼多,為何選現在漲價,是漠視民眾權益;市議員黃婉如也反對調漲,認為桃園、龜山公有停車場不足,路邊停車位也不夠,賠本生意沒人做,市府不用特別費心顧慮廠商。
 
市議員黃敬平、王浩宇、蔡永芳及李光達則贊成調漲,認為是保障守法者的權益,有的人明明有收費停車場卻不停,偏偏要違停,拖吊成本應由違規者負擔,不應由政府補貼,王浩宇還希望漲價後,交通局要督促擴大拖吊能量,才能對守法的民眾有所交代。
 
議長邱奕勝裁示通過 將在明年5月22日調漲
 
贊成與反對的議員爭論不休,議長邱奕勝宣布進行表決,但2度表決票數都相同,邱奕勝裁示「依照小組調漲費率通過,但暫緩1年實施」。
 
市長鄭文燦說,拖吊費合理化是為維持交通秩序,很多地方、路段沒有拖吊造成民眾出入不便,將建立完善拖吊制度,持續加速停車場興建與規畫,已爭取到14個前瞻計畫的立體停車場,目標要達20個,全面擴大停車空間。
 
交通局解釋,舒翠玲以單一拖吊保管場的參考數字計算拖吊成本,有所誤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