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

汽機車拖吊費漲5成 議會否決

#交通 #汽機車 #拖吊費 #調漲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擬調漲汽機車拖吊費5成,市議會認為有「搶錢」之嫌,否決方案。交通局提出修正案,機車不調,汽車由600元調高到800元,或將引發議員激辯。

北市環保局明年擬配合「三橫三縱」自行車道,畫設低排放示範區禁行二行程機車,一○八年起全面禁行。 記者林伯東/攝影

市議員黃敬平、范網祥表示,交通局制定妨礙交通車輛移置保管自治條例,違規停車拖吊移置費用,機車由現行的100元調到200元,汽車由600元調高到900元,調整幅度達到5成。

市府想藉調高拖吊移置費用,希望能增加業者營收,增加往後「投標」的動機。

2名議員批評,市府完全沒有任何通盤規畫,還有降低業者土地租金等配套措施,調高拖吊移置費「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還是民眾受害,無助於嚇阻違規停車,反讓民眾認為政府「搶錢」。

多名議員反對交通局藉著自治條例的制定,調高違規拖吊移置費用。為減輕民眾負擔,否決了調高汽機車拖吊費方案,維持現行機車100元,汽車600元。

交通局提出修正案,同意機車部分移置費用維持現行100元,但考量業者成本及未來順利投標問題,汽車拖吊費仍調漲200元,從600元變成800元,交通局表示,與六都比較,桃園市的汽車移置費最低,希望今天能爭取議員支持。不過汽車拖吊費用仍調漲3成,許多議員仍有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