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18日下午全台用電量 七月史上最高!

#全台用電 #備轉容量 #政策 #居家 #供電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全台持續炎熱,昨天下午一點四十四分時,全台用電量達到尖峰三六四六萬瓩,創下歷史七月用電新高,也是歷史用電第三高。台電表示,由於基載機組足夠,昨天備轉容量率仍有百分之六點四七,燈號維持「供電吃緊」黃燈。

根據統計,歷史用電量排名第一高,是今年五月三十日的三六七七點一四萬瓩,次高則是五月三十一日的三六七一點三萬瓩;加上昨天的紀錄,歷史用電前三高都在今年。

根據台電統計,18日全國用電量在下午1時44分達到高峰,用電量達3646萬瓩,創歷史7月用電量新高。 (聯合新聞網)

至於近期內是否可能創下歷史用電量新高?台電調度處副調度監鄭有財指出,今年五月用電量會創歷史新高,主因是當時梅雨沒來、熱累積效應長達兩周;通常七、八月是用電高峰,預計屆時仍有可能超過五月底用電量、再創新高。台電預估可能達到三千七百萬瓩。

鄭有財說,按經驗,七、八月都有可能用電量飆高,因暑假期間學生都返家,用電會增加一些,「四十個學生在教室吹冷氣,最多四台冷氣機,如果全都回家,起碼二十台冷氣機跑不掉」。

鄭有財表示,如果颱風沒來,熱累積機率會更高一點,甚至九月初都可能會有熱累積效應,也有可能用電飆高。

台電調度處表示,雖瑪莉亞颱風過門不入,仍帶來充沛雨量,中部如大甲溪、霧社水庫等都回升到高水位,台電視水文條件可多做些水力發電。以大甲溪為例,滿載可達一百萬瓩左右;台電昨規畫用到六十多萬瓩,也是不無小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