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中華電彰濱太陽能廠 最快9月提前供電

#電力 #供應 #太陽能 #政策 #地方

工商時報林淑惠、張語羚/台北報導

全台電力吃緊之際傳出好消息,台電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的彰濱太陽能光電廠,第一階段供電將提前至9月、10月間啟用,供電量20MWp,全面供電則提前至明年3月,比預定時程約提早半年左右,屆時高達103MWp的供電量將全面上線。

另外,台電表示,正規畫在台南七股區鹽灘地,興建另一塊太陽能電廠,面積約216公頃、設置150MWp發電規模的太陽能電廠,預算約75億元,總工期估約760天,完工後將超越彰濱、躍居國內最大太陽能電廠。

由於當前國內電力吃緊,彰濱太陽能光電廠力拼拚最快9月供電。(圖/經濟部)

台電指出,彰濱光電所在地共約152公頃,其中140公頃用地將以33萬9千片太陽能板打造全國最大的100MW光電場,剩下約10公頃土地將用來興建未來離岸風力發電在上岸。

據了解,台南鹽灘電廠已進入招標閱覽期,並吸引中華電信、大同、天泰等多家具有承攬太陽能電廠工程興建經驗的廠商全力爭取。耗資近59億元的彰濱太陽能發電廠,無論裝置容量、投資金額與發電量,目前都高居全國之冠,在全球也排名亦在第54,2017年年底中華電信以統包商角色標下工程,今年2月動工,合作廠商包括新日光、華城、星能等相關太陽能設備商,由於百分之百採用本土產品,也因此建構了國內第一個完整的本土太陽能光電供應鏈及團隊。

據了解,第一期工程原本規畫年底完工供電,但經濟部考量國內目前電力緊俏,決定將第一階段供電提前,中華電信目前全力動員,拚最快9月供電,希望協助紓緩目前電力吃緊窘境。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明(10)日將召開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並聚焦近期熱議的缺電議題,穩定企業老闆們的信心。賴清德上周二已透過加速投資台灣會議,率先監督缺地改善進度,接下來連續3周還會檢討缺水、缺人、缺工等五缺議題。近期首批核四燃料束外運美國,核四確定bye bye,對於再生能源是否能順利且穩定取代核能,外界質疑聲浪不斷,不過根據蔡政府的計畫,預估明年備轉容量將達到10.2%、備用容量15.2%,行政院也一再保證「不會缺電」。

2025年非核家園訂下天然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的能源配比,據悉,經濟部將向賴清德報告目前風電、太陽能光電、天然氣發電等推動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