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7

彰濱光電回饋金 環團盼復育棲地

#台電 #太陽能 #環保 #政策 #生態 #綠電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台電彰濱太陽光電新建工程去年底發包,彰化縣府可望獲得每年約300萬元回饋金,縣府打算用在社會福利,但環保團體認為,回饋金應該復育棲地,彌補蓋太陽光電的生態損失。

台電將在彰濱將興建全國規模最大的太陽能光電廠(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電將在彰濱將興建全國規模最大的太陽能光電廠(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縣長魏明谷指出,彰濱太陽光電場未來每年收益58億元,縣府已核發相關許可。建設處也表示,彰濱架設太陽光電板不影響環境,經濟部和縣府都核准籌設,並興建升壓站建置併聯網,輸送綠電給用戶。

建設處表示,彰濱太陽能光電廠未來回饋彰化縣,縣府打算全數納入社福經費,扶助弱勢縣民,光電廠的太陽能板會有特殊設計,光線會反射呈現白海豚、小燕鷗輪廓,結合當地代表性生物意象,宣導生態與環保教育,可望再為彰濱添一處觀光景點。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認為,回饋金300萬元應用在復育棲地,否則興建太陽光電廠上千片光電板亮晃晃,「珍貴野生動物都被趕跑了,再多意象也沒用。」希望縣府和廠商真正落實生態保育,並做到彰濱綠電直接給彰化縣用戶使用,造福彰化人。

台電彰濱太陽能光電廠位在彰濱崙尾區,原本規畫興建火力發電廠,環保署105年撤案,台電宣布轉型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的太陽光電廠,面積約140公頃,中華電信預定2019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