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22

宜蘭去年景區觀光成長 業界:人多消費少

#地方 #傳統藝術中心 #塞車 #蘇花改 #觀光 #遊客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重要風景區的遊客人數統計出爐,去年到11月超過700萬人次,人氣王是宜蘭傳藝園區,超過一百萬人次。但觀光業者憂心,國五塞車嚇跑遊客外,未來蘇花改通車,遊客直奔花蓮,宜蘭成過境,怕留不住遊客。

宜蘭觀光人氣王是國立傳藝中心宜蘭園區,一年遊客破百萬人次。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宜蘭觀光人氣王是國立傳藝中心宜蘭園區,一年遊客破百萬人次。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縣政府統計宜蘭縣19處重要觀光景區發現,去年到11月底的總遊客就已經有758萬人次,比前年的692萬增加65萬人,成長9%,其中遊客人數最多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去年到11月遊客總數為113萬多人次,其次是蘭陽博物館81萬多人,第三名梅花湖風景區近80萬人次。

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700萬人次是風景區遊客數,如果再加休閒農場一年有800萬人次,還有觀光工廠等民間觀光據點,宜蘭一年觀光人口達2千萬人次。

不過觀光業者質疑,雖然遊客數字多,業界並沒有那麼有榮景,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樂直言「人多但消費少」,以民宿為例,前年與去年住房率都各衰退3成。

他分析原因,景氣差與年金改革,民眾緊縮荷包,再者是宜蘭塞車問題被誇大,造成遊客恐慌卻步,事實上假日塞車到處都是,宜蘭被過度關切,另外宜蘭以前靠旗艦活動吸引遊客,現在活動缺乏新鮮感,應該想辦法突破的。

未來蘇花改通車,到花蓮更方便,宜蘭會不會留不住遊客?池騰聯認為,不排除會有影響,但重要還是維持遊憩環境與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