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3

大都會121線行經蘇花改 試辦附載單車

#地方 #客運 #蘇花改

中國時報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2月5日開通後,交通部敲定5月7日開放大客車,讓蘇花停駛36年的客運重新上路,現有國光、大都會客運行駛,大都會客運9日表示,每班次將試辦免費搭載2輛折疊式腳踏車或1輛一般腳踏車,只要搭乘前一天預約即可。

每日往返共6班次

行駛蘇花改經東澳、南澳的客運,現有122線的國光客運、121線的大都會客運。122線往、返蘇澳至南澳共10班,因路程較遠,規畫為2段票,每段票20元,並以東澳站作為分段點;121線的大都會客運每日往返蘇澳、東澳共6班次,因路程較122線短,只有一段票,每段20元。

通行蘇花改的大都會客運,9日宣布即日起試辦免費搭載腳踏車。(大都會客運提供)通行蘇花改的大都會客運,9日宣布即日起試辦免費搭載腳踏車。(大都會客運提供)

自行車騎士寧可搭火車,也不敢貿然經過蘇花公路。

大都會客運指出,蘇花公路沿線景致雖然絕佳,但路況複雜且有爬坡地形,高度落差將近350公尺,且彎道與大車多,又常有落石,自行車騎士都認為是騎乘難度最高的一段,也有安全之虞,經專家學者建議及宜蘭縣政府核定,121線即日起試辦開放隨車附載腳踏車服務。

須搭乘前一天預約

大都會客運表示,每班車在不影響輪椅及一般乘客的乘車空間下,且不占用無障礙輪椅及逃生空間,開放免費搭載2輛折疊式或1輛一般腳踏車,乘客可在搭乘前一天電洽大都會客運蘇澳站(03-9955607)預約即可。

大都會客運122線蘇澳端首班車是上午7時30分發車,末班車是下午4時30分,南澳端是上午9時發車,末班車是下午5時30分。121線蘇澳端首班車是上午8時10分發車,末班車是下午6時25分,東澳端首班車是上午8時40分,末班車是下午6時50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