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彰化人不再遺憾!彰化市開發綜合商場將引進大型百貨   

#地方 #百貨 #邱建富 #綜合商場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彰化人不再有因為沒有大型百貨公司的遺憾!彰化市長邱建富與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在縣府簽訂備忘錄,雙方將合作開發彰化市旭光路彰化市第二公有停車場2150坪用地,將以BOT方式擬引進12億元興建地上6樓地下2樓綜合商場,將有百貨公司、電影院等進駐使用,預定今年11月動工,兩年完成。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彰化市第二停車場用地BOT開發經營案」是依獎參條例辦理,所有權是市公所,管理權在縣政府,由於市長邱建富規劃周詳,縣府決定委由市公所管理,由於鄰近南瑤、彰基、大埔及曉陽商圈,前景看好,期望引結合具有指標性商場、餐飲、運動休閒等機能性品牌進駐,朝著多目標用途使用,打造彰化市新地標,為彰化挹注商業發展新模式,提振商機,帶動地方周邊繁榮與發展。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與彰化市長邱建富(右)今天在縣府簽訂「彰化市第二停車場用地BOT開發經營案」備忘錄。(記者劉明岩/攝影)

市長邱建富說,彰化市公共造產第二停車場在變更使用後,將是彰化市第一個BOT案,將規劃地下兩層供停車場使用,地上6樓為綜合商場,可引進百貨公司、電影院等使用,可解決彰化市沒有百貨公司的窘境,縣市民眾也不必再到外縣市消費。

邱建富說,彰化市第二停車場用地BOT開發經營案已至少有四個廠商有意投標,預定將在11月左右動土,預訂2年內完工,預估工程經費12億元,未來促參方案執行後,包括租金、權利金、變動權利金、超額權利金等加起來一年收入將超過3500萬,更可以增加彰化的稅收。目前第二公有停車場約有187個停車位,在開發為大型商場後,停車位將提高到610個,可滿足需求。

縣議員林世賢則要求施工時,要注意對交通的衝擊、公共空間的規範、業者回饋等,縣議員賴岸璋也建議此一用地過去是池塘,必須特別注重建築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