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9

深澳電廠 須做海域生態調查

#主編精選 #深澳電廠 #環評 #內政部

中國時報 廖德修、吳岳修/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擴建環差案3月14日通過後,引起雙北基宜桃反彈。經濟部和台電9日到環評大會做報告,完成環評程序,環差案生效。但台電仍須與內政部、新北市等單位協商,走完程序才能興建電廠。惟新北市已表態絕不發出生煤許可,也決定啟動行政訴訟程序,反對興建深澳電廠。

雖然電廠部分已走完環評程序,但環評大會也對生態做出補救,要求台電須於全部海域工程設置前(深澳灣內兩道海堤及卸煤碼頭等),一年四季所造成的海域生態影響,做出完整環境調查並送交環評會審查,期限為2019年12月31日前。移植珊瑚 生態調查環保署表示,透過這項環調工作可要求台電在生態方面做更多事。

深澳電廠所在地的新北市深澳、瑞濱、海濱等三里居民,9日到環保署前表達支持建廠的態度。(陳君瑋攝)

包括施工前防波堤的7個站以及溫排水的排放口,其周遭海域的生態調查作業,若涉及直徑1公尺以上團塊珊瑚需移植,應詳述每季監測結果,及移植後珊瑚體生長的追蹤規畫。環評委員對經濟部與台電的報告炮聲隆隆,王价巨質疑台電的災害管理、環境管理能力;萬一發生重大災害,例如大海嘯,風險如何評估在報告中隻字未提。

另兩位環委劉小如、劉益昌則認為台電始終沒把爭議點講清楚,根本不願依照環委的要求認真執行調查,實令人失望!新北絕不發生煤許可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痛斥,環保署面對社會反對聲浪,仍強行讓深澳電廠案通過,棄民眾健康及空汙於不顧,新北市府未來絕不發生煤許可,也會循以往「詹律師(指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任官前為環保律師)」協助中南部民眾對抗工業汙染模式提起行政訴訟,並以最嚴格標準及行政監督台電在新北市境內所有電廠及作為,讓民眾免於活在被空氣汙染毒害的生活。

在地的瑞芳區龍山里長陳志強則說,台電報告與以往無太大不同,在當地辦的說明會也不普遍,就算是電廠所在地的深澳、海濱、瑞濱里的民眾,也不是人人贊成建廠。至於被安排去林口電廠參觀的大都是老人,並不了解空汙真相,只能接受台電說法。他表示,深澳電廠環差案生效後,他將以在地居民身分提出訴願,反對建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