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5

新北拚太陽能產業 60處租民間

#地方 #綠能產業 #太陽能 #電力 #電費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推動綠能產業,落實再生能源,今年預計設置60個公有地點,租給民間系統商建置太陽能發電。其中,中和區公所已於2010年在頂樓建置太陽能光電板,至今已發電近10萬度,省下超過30萬元電費。

中和區公所於頂樓建置84片太陽能光電板,利用太陽光電系統產生電能。(記者葉書宏/攝影)

新北市經發局綠能產業科長林文信指出,2012年與民間企業合作,推動太陽能光電產業,當年將24所學校屋頂,租給民間企業建置太陽能板。

去年加入12所公有市場與15所學校,今將再加入活動中心,達到60處以上目標,讓業者可以在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市府收取租金,也能發展綠能產業,一舉數得。除了市府經發局,各公所也響應綠能產業,包括中和、新莊、三重也陸續從數年前開始建置,省電效果超乎預期。

中和區長諶錫輝指出,自從在頂樓建置84片太陽能光電板,導入智慧電表監控電量,至今已發電近10萬度,以每度電3元計算,至少省下30萬元以上。另外,公所更在屋頂種植物,打造「綠屋頂」,不僅僅美化環境,夏季也能達到反射熱能的效果,成為洽公民眾指定參觀的景點。

諶錫輝表示,目前正在評估規畫雨水回收系統,透過雨水回收來灌溉盆栽、植物,達成節能減碳、環保又美化的目標。他說,水利局已規畫在自強國中及自強國小設置透水系統、回收雨水,只要空間許可,未來不排除推廣至中和各地,包含活動中心、學校等公有建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