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公館徒步區存廢 讓數據決定

#地方 #公館 #慢行徒步區 #I-Voting #柯文哲 #投票權

記者張立勳、陳芃/台北報導

公館慢行徒步區存廢最快17日會有答案,北市交通局今天進行i-Voting投票,結果僅供參考,居民與店家第二階段投票才會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遊客與國稅局統計營業額皆增加,不懂為何店家卻反對;沒開發票的小攤販生意慘淡,反嗆柯「來賣看看」。

公館慢行徒步區的去留將由北市交通局今天進行i-Voting投票,再與居民與店家第二階段投票才會決定。(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公館人行徒步區(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徒步區試辦面臨決策困難,柯文哲表示,行人壓倒性贊成,可是店家反對,是滿有趣的案例,他覺得奇怪,營業額增加22%不是賺很多錢嗎?

這次投票,柯文哲說,開放網路給一般民眾投票,特別是有去過公館商圈的人想法,另外第二階段投票,分為18歲以上住民與店家,居民18歲以上每人一票,這也是開始試驗投票權下修到18歲,有登記的店家是一店一票,建立用數據回答問題的市府。

當地文盛里長溫紹宏批評,不管網路投票怎麼投,最重要的是讓店家和住戶決定,因為生意是店家在做,感受最強烈;有店家認為,影響最大的就是沒開發票、做小生意的攤販,主要顧客群是汽、機車族,把這族群擋在外頭根本賺不到錢,「柯文哲可以來賣看看」。

交通局統計,昨登記的民眾有3578人,收到手機認證碼後,可登入www.ivoting.taipei.gov.tw投票,直到下午4點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