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雲林豪雨釀災 台西養殖護岸潰堤 淹沒8甲魚塭

#地方 #雲林 #豪雨 #水災 #養殖區 #潰堤 #淹水 #魚塭
聯合報記者陳苡葳/雲林縣報導
 
豪雨造成27日晚雲林台西中央路大淹水,一旁的養殖區護岸潰堤,丁姓養殖業者表示,大水淹沒了附近約8甲的魚塭,所有業者養殖的文蛤、虱目魚等養殖物幾乎全部流失,許多雜物也流入魚塭,估計損失上百萬,盼縣政府除修復護堤,也能協助業者復養,28日早上斗六市區也一度淹水,幸好很快退去。
 
雲林縣前晚開始降下傾盆大雨,台西養殖區內護岸潰堤,魚塭就在附近的丁姓業者紅著眼眶說,大雨讓她吃不下、睡不著,28日一早急赴魚塭,發現池內的養殖物都流走,更有許多石頭、垃圾等雜物流入池內,先前投資成本,加上後續還得重整魚塭,估計損失約有上百萬。
 
在雲林台西中央路旁護堤養殖的丁姓業者表示,護岸潰堤水淹沒鄰近8甲魚塭,她所養殖的魚塭損失約有上百萬。圖/聯合報記者陳苡葳攝
在雲林台西中央路旁護堤養殖的丁姓業者表示,護岸潰堤水淹沒鄰近8甲魚塭,她所養殖的魚塭損失約有上百萬。記者陳苡葳/攝影
 
縣長張麗善表示,一早就指示水利處用太空包回填護堤,接下來也會與台西鄉公所進行河水淤泥清淤工程。
 
台西鄉公所說,魚塭災害損失部分,公所會調查,全力協助受災業者申報救助。
 
大雨也造成斗六長安北路、榮譽路、鎮北路、民生路等道路積水,甚至還淹進民宅。住在鎮北里的沈小姐說,雖來不及阻擋大雨侵襲,但所幸積水退得快。
 
斗六南仁路石榴國小旁的灌溉溝渠,也因滂沱大雨,出水量來不及宣洩而排入公所路側溝造成大淹水,斗六市長林聖爵接獲地方里長通報,會同相關單位人員前往勘災,除指示工務單位需接水管分流,也請農田水利會進行灌溉溝渠的清淤,讓水流通順,避免再傳災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