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

遊客中心來客大減 太魯閣總觀光人次仍增

#地方 太魯閣 遊客 #旅遊 #花蓮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根據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106年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客高達465萬3千多人次,比105年成長約15萬人次。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處處是美景,雖然參觀遊客中心人次衰退4成,但總觀光人次不減反增。

獲選台灣十景之一的「清水斷崖」,是整條蘇花公路最美的路段。(圖/太管處提供)

張登文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從往年3、400萬人次緩慢成長,在2015年達660萬餘人次,但前年受到兩岸關係急凍及陸客銳減影響,只剩450萬人次,觀光產業受創嚴重,去年開始止跌回升,逾465萬人次,不過參觀遊客中心的遊客減少。

張登文表示,蘇花公路及中橫公路是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2條主要的交通動線,包括清水斷崖、太魯閣、布洛灣、燕子口、天祥、碧綠神木及合歡山等知名的景點與步道也都分布在公路沿線,美景太多,民眾不一定選擇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停留。

面對大量遊客進入園區,近年來太管處持續針對遊客量聚集的據點推動分流,並增建大客車臨時停車場,調整行車動線,使交通更順暢,提升遊憩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