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

雙軌上路前 還是一票難求

#地方 #蘇花 #東澳 #台鐵 #交通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雖然在春節前開通,但花東地區民眾仍有不少人選擇搭乘相對舒適、準時的鐵路,儘管台鐵實施實名制訂票,降低黃牛搶票影響,但因僧多粥少,加上蘇花改又還沒全線開通,花東線鐵路一票難求的劇碼,勢必一再上演。

台鐵去年實施花東實名制訂票,也將投入調度運量較高列車,希望改善一票難求情形。(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台鐵去年實施花東實名制訂票,也將投入調度運量較高列車,希望改善一票難求情形。(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蘇花公路只要下大雨必斷,經常性預警性封路讓用路人抓狂,不過東部鐵路因尚未雙軌化,座次有限,過去不斷發生有黑道黃牛集團,甚至2年前還發生花蓮台鐵員工勾結旅行社大量轉賣車票,遭民眾痛批「太過分了,難怪開賣就秒殺!」

台鐵花蓮站年運量突破900多萬人次,居全國第2,台鐵除嚴打黃牛外,去年起開辦花東鐵路實名制列車,除花東出生居民外,也陸續將設籍花東民眾列入適用購票範圍,加上花蓮縣政府逢連續假期均加開北花直達列車,解決居民「回家」需求,有效紓解民怨。

立委蕭美琴認為,花東沿線單軌運行,造成班次少、列車無法雙向行駛,且經常需要會車,導致民眾行程延宕,現階段調度上建議,將非傾斜式列車如PP自強號列車調整到東部幹線,適度允許站票,提升每列車營運能量,達到遊客與返鄉民眾分流目的。

未來幾年待花東鐵路全線雙軌電氣化,除了速度提升,時速從110公里提升到130公里,載客量將倍增,使高雄到花蓮的旅運時間從5小時縮短至3小時;北迴鐵路方面,在基隆輕軌完工後,空出更多營運空間,增加北迴鐵路班次,紓解花東列車一票難求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