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內灣支線邊坡監測 延至明年完工

#地方 #交通 #台鐵 #鐵路安全 #邊坡監測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在清明連假發生重大死傷事件,縣長楊文科6日主持主管會報時,率全體主管為不幸往生者默哀1分鐘,並更改開會流程,要求交通旅遊處簡報縣境鐵路安全,得知台鐵內灣支線去年應該要完成2處「邊坡全生命監測系統」,卻要延後到2022年底才能完成。
 
楊文科指示交旅處及工務處等單位,全面體檢新竹縣境台鐵邊坡、老舊橋梁及公共工程工地。交旅處長游志祥說,台鐵在新竹縣境的鐵道全長35公里,西部幹線設有北湖、湖口、新豐、竹北等4個車站,內灣線則有9個車站,去年5月22日新豐站到竹北站間東線,因豪雨導致土石滑落到鐵路內,台鐵花了3個小時清理完成,所幸沒釀成意外。
 
台鐵內灣支線去年應該要完成2處「邊坡全生命監測系統」,要延後到2022年底才能完成。圖/中時資料照
台鐵內灣支線去年應該要完成2處「邊坡全生命監測系統」,要延後到2022年底才能完成。圖/中時資料照
 
游志祥指出,台鐵的「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規畫2020年要在全台25處完成「邊坡全生命監測系統」,亦即穩定或者不能用土木工程手段完成改善的邊坡,採用最新的監控系統進行監測,其中內灣線要辦理2處邊坡,因台鐵執行計畫未出來,無法得知確切的位置。
 
游志祥說,內灣支線若設置「邊坡全生命監測系統」,將可藉由畫面監測及人工智慧系統監看邊坡,一旦發現異物入侵等狀況,即可透過人工智慧系統判讀,並及時對列車提出警告通知,但這個計畫要延後到2022年底。
 
楊文科聽取簡報後,感慨台鐵應加快腳步跟上科技智慧時代,指示交旅處在最短時間內會同台鐵,實地會勘及檢測台鐵在新竹縣境幹線及內灣支線邊坡安全,並提供安檢報告。
 
楊文科更提醒縣府及各鄉鎮發包的公共工程,平時就做好安檢,更要持續監控新竹縣橋梁安全預警系統是否正常運作,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