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3

春節出國 搭機需提早3小時

#交通 #桃園機場 #春節 #飛機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民航局統計,桃園國際機場2017年入出境旅客量高達近4500萬人次,比上限3400萬多了1000萬人次,嚴重超載。常有民眾在機場大排長龍等候報到、安檢,最慘的是差點趕不上飛機。桃機服務面臨嚴重挑戰,接下來春節入出境高峰,旅客將需提早3小時到機場。

桃機去年旅客近4500萬人次,已經嚴重超載,造成旅客要大排長龍等候報到、安檢。圖/中時電子報桃機去年旅客近4500萬人次,已經嚴重超載,造成旅客要大排長龍等候報到、安檢。圖/中時電子報

出關多花1小時 排長龍

上周才出國的方姓民眾說,光是排隊等報到、托運和安檢就花了不少時間,儘管提前兩小時抵達桃機,卻花了近一小時排隊通關檢查,還好最後順利登機,接下來春節旺季,懷疑旅客是否要提早三小時到機場才不會錯過班機。國外旅客入境也要等,有導遊說現在要近2小時才能接到客人,觀光的時間都沒了。

根據民航局統計,去年桃機的旅客量成長至4487萬8703人次,近4500萬人次,比2016年4229萬6332人次成長6%。

入境多耗2小時 誤觀光

桃機兩座航廈都已擴建,但容量仍不足,第一航廈年旅客容量上限為1500萬人次,第二航廈原是1700萬人次,去年擴建完成後,增加約200多萬人次,兩座航廈加起來容量3400多萬人次,不過去年旅客量卻多達4400多萬人次,造成機場壅塞,對旅客的服務水準降低。

桃機公司統計,目前平日桃機旅客量約11至12萬人次,前兩年春節高峰日的旅客量都破13萬人次,預估今年高峰日會出現在過年前1至2日。

桃機允機動增開安檢線

桃機第二航廈北面擴建今年完成後,旅客容量可達2200萬人次,加上第一航廈也才總共3700萬,追不上旅客增加速度;第三航廈雖已動工,但最快也要等到2020年底完工,桃機旅客量仍會持續增加,未來航廈多數時間可能仍很壅塞。

桃機副總經理李建國說,去年已增加第二航廈報到櫃台,但受限於航警人力,多數時段安檢線無法全部開啟,但在旅客量若真的太多時,會協調航警加派人手,全部啟動安檢線。國際來台旅客持續成長,且國人出國旅遊興盛,人次成長快速,尤其接下來春節旅客量將更大,正著手研擬疏運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