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9

亞航起飛後折返 查明引擎未起火

#交通 #馬亞洲航空 #桃園機場 #火警 #AK1519班機

記者高興宇/桃園機場報導

馬亞洲航空昨日上午前往馬來西亞亞庇的AK1519班機,自桃園機場起飛不久後,駕駛艙發現2號引擎有火警訊號,引擎自動滅火設備啟動排除失火危機後,班機順利飛返桃園機場,航空公司已安排旅客食宿。

馬亞洲航空AK1519飛亞庇班機,昨日上午起飛後2號引擎有火警訊號,落地後將飛機拖往外機坪進一步檢查。(記者高興宇/攝影)

桃園機場公司人員指出,AK1519班機是在上午9點45分左右自桃園機場起飛,準備飛往馬來西亞亞庇,班機起飛不久發現2號引擎出現火警的訊號,機長決定回航,大約10時10分順利降落在桃園機場,全機133人平安下機,航空公司等相關單位正在進一步檢查及瞭解原因。

機長決定回航時,曾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通知相關單位支援,桃園機場派出消防車在跑道待命,並且暫時管制跑道,等到班機平安落地後才解除管制,同時將飛機拖往外機坪進一步檢查,發現引擎並沒有起火。

有女性旅客表示,飛機自桃園機場跑道起飛時,就聽到引擎發出很大類似低吠的狗叫聲,飛機也很快就拉起機頭,讓她們有點嚇到,不料起飛不久後發現飛機又往回飛,快降落時機長廣播有引擎問題返回桃園機場,很多旅客不明原因並沒有驚慌,引擎也沒有冒煙及起火,平安降落後旅客都認為機長處置很好。

馬亞洲航空下午發出聲明稿指出,亞航從台北飛往亞庇的航班,因技術問題折返台北,機上共有133名乘客,客機安全降落,折返桃園機場決定乃基於安全考量,以保障乘客和機上服務人員的安全,亞航團隊正調查事故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